【渣反/冰秋】微澜(二十)

微澜,又名《黑化的边缘女配重生了》《论一个之出场了几句话的小角色如何撬动整个剧情》《我该如何拯救你,我的师尊》《穿来穿去穿错书了》《苍穹山上某点主角聚集为哪般》《震惊:龙傲天黑化主角这样就能放过配角》


(十九) 


宁婴婴站在苍穹山下焦急的等待着明帆的到来,她早已经传讯给明帆了,可等了许久也不见有人下来接她。她有些后悔将连冢在护山大阵上的印记抹掉了,出了什么事她连回援都做不到。

出发前不安的感觉又一次涌上她心头,手无意识的搭在剑柄上,不断收紧放松,藏在剑鞘的灵剑上残破的封印明明灭灭,攻守之间灵气似乎又退让了许多。


好在久久的等待之后,终于有师兄下来接她,却不是清静峰上的人,而是穹顶峰上的弟子。

“宁师妹,明帆师弟正在穹顶峰上办事,脱不开身,便让我来接你。出发前师尊让我带你一起去穹顶峰,事态紧急,我们边走边说。”


果然出事了。

心中的不安被证实,宁婴婴反倒没有慌张,已知的事故比未知的恐惧要令人放心许多。她跟上师兄的脚步,问到:“敢问师兄发生了什么事?”

“沈师叔被诬陷操控魔族,带到了幻花宫水牢,一个月之后就要公审了!”


宁婴婴被惊的半天说不出话来,待回过神来,她不去管带路的师兄,自己驾起灵剑,直奔穹顶山而去。

弟子们知道的事情不多,要快点问岳师伯详情才好。


宁婴婴急匆匆的赶到穹顶山大殿,不待弟子通传,直接闯入,本来想直接呵问,可到嘴边的话被众峰主齐聚的场面卡在了喉咙眼里面。


“宁师妹,过来!”明帆一改平时在清静峰上软绵绵的炮灰模样,厉声呵斥宁婴婴,却没有将她赶出去,而是护在身后,生怕哪位长辈责罚。

岳清源摆了摆手,示意明帆不必过于激动,开口说到:

“是我让宁婴婴直接过来的,她是洛冰河坠下无间深渊的直接见证者,事后在清秋师弟隐瞒的情况下主动告诉了我实情,也提前提醒我洛冰河入魔是可能从无间深渊回来的,我让她过来是觉得这件事她可能知道些清秋师弟到底在想什么。”


“洛冰河……”宁婴婴许久未听见这个名字从他人口中说出来,自从仙盟大会回来师尊因为他的“死亡”失魂落魄,众人便对此避之不及,如今再次提起,“是他又回来了!”


“那个小畜生不仅回来了,还跑去幻花宫,和老宫主一起设计沈清秋,我就不应该听他的话,大不了打一架又怎么样!”

柳清歌还是火爆脾气,在坐诸位峰主都是知道当时实情的,宁婴婴当初讲述的时候,自然拼命抹黑洛冰河、拔高沈清秋,提高了大家对洛冰河的警惕值。此前也只有明帆不清楚实情,可沈清秋一被带走,当初的事情也不对各峰首徒隐瞒了。


“现在只要罪名不成立就可以了,敢问他们都给师尊扣了什么帽子!”宁婴婴强迫自己冷静,可话说到后面还是带上了怒气。


“虐待弟子、人品不端、始乱终弃、勾结魔族。”明帆替其他人回答了这个问题,他现在觉得自己之前对洛冰河的为难都太轻了,早知今日,自己就应该替师尊将他逐出清静峰,而不是留到今天让他反咬一口。


好在这些罪名都没有超出准备范围,宁婴婴暗自舒了一口气,她说:“我有办法证明这些不成立,不过需要诸位配合,莫须有的终究是莫须有,公审从来不会是幻花宫一家之言!”


纵使洛冰河提前回来,许多布置还未曾完成,可最重要的那些早早就埋下种子,现在,即使果实尚且残留些青涩,可依旧能给予他强大的一击。

洛冰河,再一次,我要将师尊从你手中夺回来!








今日份短小无力的小剧场

冰妹:????有人要跟我抢师尊?

您收到一份来自魔尊的凝视

(→o←)

评论(4)
热度(1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记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