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反/冰秋】微澜(十八)

微澜,又名《黑化的边缘女配重生了》《论一个之出场了几句话的小角色如何撬动整个剧情》《我该如何拯救你,我的师尊》《穿来穿去穿错书了》《苍穹山上某点主角聚集为哪般》《震惊:龙傲天黑化主角这样就能放过配角》


(十七) 


【】里面是原文




脚下土地的陷落超出了沈清秋的预料,即使这些年出现过各种偏差,可在与洛冰河有关的关键剧情上还是在按照原文走的,现在他下去可就挂了,那主角回头复仇可就没有爽度了啊!


即使上一刻他还在与洛冰河刀剑相向,可当崩塌到来,沈清秋那本来打算推出去的手,毫不犹豫的变成了拉。

即使在自己也顾不上的情况下,沈清秋依旧选择护住洛冰河。


下落停止了,宁婴婴恰到好处的趴在悬崖边,拉住了沈清秋的手,可超出想象的两个人的重量正在一点点将宁婴婴拉向深渊。


“师尊!”宁婴婴一只手拉住沈清秋,一边操控连冢垫在他脚下,试图分担一点重量。


wtf?如果不是时机不对,沈清秋看着宁婴婴哭花了的脸,很想问问她,妹子你应该把剑垫在男主角脚下吧?救一个人渣反派是想干嘛?(ー△ー;)还有你前几年想要宰了我今天又来就我这么精分的咩?


“师尊我拉不住两个人!”宁婴婴见沈清秋手里还不放洛冰河,又挤出眼泪,悄悄减弱了连冢携带的灵气,做出一副灵气透支表象来。


啊,对了,我本来打算把洛冰河推下去的,怎么就救了他呢?说实话,沈清秋此刻还有点懵,无间深渊的魔气冲击着没有灵气的经脉,无可解的毒性被引动,无处不在的疼痛让他连榨取灵力操控修雅都做不到


“师尊,洛冰河他是魔族,你救不了他的。”宁婴婴带着哭腔,可语气冷了下来,见沈清秋不为所动,她又添了一把火,“再这样下去,我要撑不住了,连冢它…连冢上面的封禁要没了!”


洛冰河抬头看着沈清秋,眼睛里亮亮的,师尊终究是在乎他的不是吗?下意识的本能是骗不了人的,他不在乎宁婴婴对他的恶意,有得到就有失去,当师尊用性命对他好的时候,作为交换,一个关系一般的宁师姐突如其来的恶意也无所谓了。

“师尊,我…”洛冰河怀揣着希望,他想,就一句话,再让他跟师尊好好道个别,他自己下去,不去拖累师尊,只要一句话就好。


坠落,突如其来的坠落。

原来,在其他人和自己之间,师尊选择的是别人啊。

洛冰河看着自己举起的手,这只手之前还抓着希望,抓着憧憬与爱意,可它现在空荡荡的,连一片衣襟都不曾留下。

原来,师尊与自己之间的关系,没有自己想象的那样牢不可破,只要有人轻轻推一把,那个仙人便头也不回的走了。

无间深渊太浅了,浅到洛冰河下落了许久,还能看见沈清秋与其他人站在一起的模样;它又太深了,深到触底之时少年满腔的热血与爱意被冰封成空落落的茫然与心碎。


看着呆呆的望着深渊的沈清秋,宁婴婴决定说点什么转移一下师尊的注意力:“师尊……连冢的封禁被魔气冲的残破不堪,您看一下回去之后能修补吗?”


沈清秋刚刚查看完爽度提示,心中一口老槽被卡的不上不下,现在摆明着宁婴婴转移话题,可某些交代不能不说,他叹了口气,道:

“婴婴你…算了,本身连冢就特殊,我知道你有力未随,不要自责了。不过回去之后,关于洛冰河修魔之事,你还是不要与他人说了。”他俯身将正阳碎片抱在怀里,“就当…就当洛冰河他为了保护众人战死了吧,给他留个体面。”


宁婴婴见这句话绕不回去,沈清秋从来都不准备揭发洛冰河入魔之事,过多的不必要的心善让他错失先机,没关系,师尊舍不得做的,交给我来。

她点了点头,正准备说些什么,只见一线天光乍现竟然是岳清源独身一人顺着宁婴婴留下的标记提前赶来了。


只见得【沈清秋一身的伤没怎么理会,衣衫上血迹斑斑,面无表情,脸色苍白,看起来着实狼狈。岳清源上前探他脉相,眉头直皱,责备数句,】


他扶着沈清秋远离了深渊口子,布置下结节,又交代表面上尚且还残留些许战斗力宁婴婴守在众人身旁,便又匆匆去清理周围的魔物了。


待到大部队赶来,岳清源急忙【让专业的木清芳过来察看。各派在地上横七竖八的人里各找自家,认领然后抬走,进一步救治。

柳清歌忽然发觉少了一人,问道:“你那徒弟呢?”

沈清秋没有回答,怀里依旧抱着正阳碎片。

清静峰的弟子们匆匆赶到,为首的明帆眼尖,看了把那剑,支支吾吾道:“师尊,那把剑不是……”

当初,他对这把万剑峰上的正阳剑可是心心念念,想了多少年,被洛冰河拔出后嫉妒得烧心烧肝,诅咒了无数个夜晚辗转反侧,自然不会认错。

宁婴婴忽然戏精地哇地一声哭了出来:“师兄你别说了,这是,是洛师弟的正阳啊!”

四下阵阵私语:“正阳剑?”“说的是沈峰主爱徒洛冰河?”“剑在人在,这剑都断了,人呢?”“不会也……咳咳。”

有人叹道:“果真如此,那也太可惜了,洛少侠这一路下来,都已经是仙盟金榜上的头位了。”“天妒英才,天妒英才!”

这些人中,叹惋有之,惊诧有之,悲从中来有之,幸灾乐祸有之。

宁婴婴当场原地大哭起来。

明帆虽然讨厌洛冰河,但也从没想过真的要他去死,况且想到师尊后来那么疼他,现在这臭小子死得尸骨无存,师尊一定很难过,心情也好不起来,整个清静峰一片愁云惨淡。仙姝峰以齐清萋和柳溟烟为首,也为之动容。

柳清歌不善言辞,拍了拍沈清秋的肩,道:“徒弟没了,还能再收。”

虽然知道他是想安慰自己,可沈清秋还是想送他个有气无力的白眼。没把自己关门弟子兼男主踹下无间深渊的人,统统都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算了算了。一切已成定局。

沈清秋缓缓道:“清静峰座下弟子洛冰河,为魔族所害,身陨。”】












今日份小剧场

沈劳斯:我怎么就有吐槽本能了?喵喵喵???作者你搞清楚一点好吧?

沈清秋:(有气无力(→o←))还有救洛冰河的本能。。。。

 冰  妹 :开心(●°u°●)​ 」果然师尊是爱我哒,师尊不如我们来…⁄(⁄ ⁄•⁄ω⁄•⁄ ⁄)⁄羞羞


请容许我向你介绍一下,狂傲仙魔途之渣反分书之微澜同人中的宁·奥斯卡·婴婴

评论(10)
热度(1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记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