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反/冰秋】微澜(十七)

微澜,又名《黑化的边缘女配重生了》《论一个之出场了几句话的小角色如何撬动整个剧情》《我该如何拯救你,我的师尊》《穿来穿去穿错书了》《苍穹山上某点主角聚集为哪般》《震惊:龙傲天黑化主角这样就能放过配角》

(十六) 

【】里面是原文,隔了这么久我终于可以少打两句话了哈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宁婴婴依靠之前在众人身上留下的标记,将苍穹山弟子聚集了七七八八,依靠千叶净雪华莲自带的结界,一时之间竟在魔物肆虐之处竟开辟了一片净土。

她暗自点头,这一回受伤的人倒是比前几回少许多,至于剩下的弟子,都太远,去寻找便有些得不偿失了。

宁婴婴知道最重要的不在这里,而在洛冰河那边,好在离此处不算太远,现在赶去应该还来得及再布置布置。

她这样想着,便准备从人群中离去,却不想被旁边的师兄拉住胳膊,他问道:“宁师妹你还要去救人吗?为何不再叫上一些人,也还有个照应。”

宁婴婴挣脱了师兄的手,脚步不停的向结界外走去,一边回到:“多谢师兄关心,然而说句不好听的,我独自面对危险可以逃脱,可如果与他人一起,反倒受到拖累。另外此处结界需要维持,我自认为一人更好。”

她此时已经到达了结界外,回头冲那位师兄拱了拱手,说:“有劳师兄送我到这里,还请师兄回去吧。”

说罢,便头也不回的走了。


宁婴婴游走在各种魔物之间,一边向核心战场处奔去,那里太过危险,她怎么会带上其他人萍生变故。

现在,只希望这个穿过来的尚清华给力一点,将无间深渊开在之前说好的地点,否则,只得随机应变了,可那样不确定性可就太多了。


好在尚清华这次依旧靠谱,宁婴婴看着满天魔气汹涌澎湃,逼退了千叶净雪华莲的灵气,一时之间竟有种想要回去驰援的冲动。

但她自然明白眼前事的重要,只是她低估了魔物的实力,等到她到达之时,黑月蟒犀已经死了,一片废墟上站着的只有沈清秋和洛冰河两人。


【经历一场恶战、半跪在一片残垣中的洛冰河此刻看起来双目茫然,却像随时会撕碎一切

沈清秋自己的伤还没好,颤颤巍巍走到仍处于半发狂状态的洛冰河身边,啪啪啪几巴掌打上他后背,把几道残留的灵力拍进他身体里。

可洛冰河非但没清醒过来,他体内的魔气反而反弹出来,当场逼得沈清秋忍了良久的一口血喷了出来。

直到这时,洛冰河才稍稍清醒了些。

师尊……在他面前……

……血……受伤了?

他慢慢从混沌状态中抽离,能勉强拼奏出一些模糊的字句。那张熟悉的脸也逐渐清晰起来。

沈清秋看他终于目光清明了一些,抹了抹嘴边的血。

他语气平和道:“醒了?”

顿了顿,又说道:“醒了的话,我们就可以好好谈谈了。”

沈清秋道:“洛冰河,你实话实说,你究竟修习魔族邪术多久了?”

洛冰河低声道:“师尊,弟子可以解释。”

可沈清秋不想听他解释,开口呵斥道:“住口!“顿了顿,不带什么感情的问,”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两年前。”

沈清秋轻声道:“两年,怪不得能突飞猛进到这种程度,洛冰河你,不愧为洛冰河,果然天赋异禀。”

其实,这句真的是纯粹发自内心的感慨,本来嘛,作为男主,他的确是天赋异禀没错……若硬要说有什么意味,那就是羡慕加一丁点点嫉妒的意味。

可在洛冰河听来,竟觉得师尊…他一下子跪倒在沈清秋面前。

沈清秋袖子一挥,喝道:“别跪我!”

洛冰河被他袖中罡风逼退数步,越发六神无主。

自己连对师尊下跪请求原谅的资格也没有了吗?

他喃喃道,“可是师尊你说过,人分好歹,魔也分善恶。”

“你不是普通魔族。”沈清秋语气平板地叙述道:“你是上古天魔。这一支在人界造就过无数杀戮的族系,一切罪孽都由它们所起,无论如何,也不能和别的魔族相提并论。”

亲耳听到沈清秋这么说出来,打碎希望,洛冰河的眼眶红了。

他颤声道:“可你说过的。”

沈清秋猛地抬头,捏了个剑诀,将修雅剑召回,倒提在手中。

他握着剑的手微微发颤,细微的经脉浮现,隐隐用力。洛冰河不可置信道:“师尊,你当真要杀我?”

沈清秋目光直勾勾穿过了他的身影:“我不想杀你。”他克制住自己叹气的冲动,又道,“只是,刚才那人说的不错。人界并非你所能长留之地。你该回到属于你的地方去。”

他走一步,洛冰河退一步,逼着两人退到了无间深渊之前。

沈清秋修雅剑斜指深渊之下,道:“你是自己下去,还是要我动手?”

就算修雅剑刺中了他的胸膛,他也还是抱着最后一丝希望。

洛冰河反手握住剑锋,但没用力,只是轻轻握住,就是说沈清秋如果想用力,修雅剑就可以继续刺进去,直到穿透他的胸膛。

洛冰河喉咙轻轻颤动,一言不发。明明剑尖还没刺中心脏,沈清秋却仿佛感受到那阵跳动从剑身波及到手背,整条手臂,直到他自己的心脏。

沈清秋猛地拔剑抽回。】


宁婴婴知道,现在,就是启动布置的最好时机。

她有时觉得这个师尊比那位还要残忍,他一边爱他护他,一边无可挽回的舍弃洛冰河;他给了希望,可这个希望,在沈清秋坚定的眼神中,从来都不会停留。

一张符纸被燃烧殆尽,却只有轻轻的啪嗒的一声,可两人所站之处的土地,在缓缓的向着无间深渊滑落。









今日份小剧场

沈清秋:啊啊啊啊啊啊要死了

白花冰:????我要爆种送师尊上去!

 冰  妹 :宁婴婴你搞鬼让师尊受苦我要弄死你(`Δ´)!

沈劳斯:为啥我感觉幻花宫的坠落提前了?喵喵喵???

宁婴婴:师尊你用剑戳啊!使劲戳!又戳不死,你收回去又把他弄下去,你不是给他涨黑化值么?→_→反正推下去和用剑戳下去没有必然区别,犹豫个毛线啊!ヽ(`⌒´メ)ノ你不戳起开让我戳!我手痒好多年了!


其实宁婴婴看出来沈清秋的不舍得和坚定,也看出来洛冰河对师尊的信任,两个人都是当局者迷,大概她再多知道点东西春山恨就提前出来了吧。


ps:沈劳斯是渣反沈垣知道的微澜剧情之后的吐槽,沈老师和沈清秋只知道微澜剧情

另:沈老师是不会下无间深渊的,宁婴婴是来救他的,怎么会害他呢?

评论(2)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记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