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反/冰秋】微澜(六)

微澜,又名《黑化的边缘女配重生了》《论一个之出场了几句话的小角色如何撬动整个剧情》《我该如何拯救你,我的师尊》《穿来穿去穿错书了》《苍穹山上某点主角聚集为哪般》《震惊:龙傲天黑化主角这样就能放过配角》


写文的时候状态有点不好,我也试着改了改一些行文,发现着实无能为力<(ToT)>(′~`;)

这回试一下加粗是原文





又是风和日丽的一天,昨日明帆通知众人,今日与师尊一同出门历练,清静峰弟子自然早早就在外等待。

长长的百级白石阶梯下,山门之旁,就是给沈清秋备的马车,还有给数名随行弟子准备的马匹。

沈清秋随意扫了众人一眼,进了马车。坐定之后,顿了顿,忽然觉出有什么不对劲,折扇探出一挑,帘子挑起,他往外一看。

怪不得刚才觉得这个围着马车忙前忙后的身影熟悉呢,感情这个被众人呼来喝去使唤的打杂的就是洛冰河!

恰好洛冰河也把最后一样东西——沈清秋每次出行必备的白玉棋盘搬上马车。抬头见沈清秋神色复杂打量自己,微微一愣,恭敬地叫道:“师尊”

沈清秋定定看了他一会儿,“唔”了一声,收回折扇,帘子放下。


宁婴婴见得两人没有进一步的矛盾,觉得师尊果然是重生之人,只是不知道他从哪个尘世归来,待她在仔细斟酌言辞,一定要与师尊相认,两人仔细谋划。

她这样想着,注意力不断发散,却不想只是片刻没关照明帆,就听见一阵窃笑中,明帆得意洋洋的声音从马车另一侧远远传来:“实在是马匹紧缺,只好委屈师弟你一回了。而且师弟根基差,刚好也趁此机会锻炼锻炼。”

宁婴婴恨不得捂住明帆闲来无事就拉仇恨的嘴,马匹紧缺个毛线,苍穹山派作为近些年修真界第一派,富得流油好吗,差他一匹马?分明是他又不知看洛冰河哪里不顺眼了,故意去为难他。


( `皿´)哼!!智障师兄!不讲话能把你怎么样啊(=゚Д゚=)


明帆是深谙炮灰作死之道,顿了顿,又说:“怎么?你那是什么表情?不满吗?”

洛冰河平稳地说了两个字:“不敢。”

宁婴婴早在明帆挑事情的时候便放慢了马匹,在明帆再次拉仇恨之前开口道:“师兄!你怎么又在欺负师弟!”见明帆毫无所动,宁婴婴又试探性的向沈清秋求助,“师尊!你看看师兄他们!”


沈清秋心下一动,却不表露出来,不咸不淡地说:“他们怎么了?”

宁婴婴声音里带有浓浓的委屈意味,顺着沈清秋的话,不依道:“他们这样欺负人,您也不说说他们。再这样下去……师尊您教的徒弟,都成什么啦!”

这算是当面告状了,可明帆等人压根没压力。因为这些行为都是往日的沈清秋默许惯了的,他们只当欺负洛冰河欺负的越狠,师尊越高兴,哪里会有收敛?

明帆最是高兴。那天在后山果然是洛冰河用不知道哪里学来的妖法在作祟。今天师尊在这里,他就被镇住了。


宁婴婴怎么会不知道是师尊授意,却依旧向沈清秋求助,不过是仗着她这次重生回来之后眼见师尊对洛冰河没有那般厌恶。就算她猜测错误,师尊向来心疼自己,多少说句话阻止明帆他们,也能增加些洛冰河的好感度。


沈清秋果然“哦”了一声后,说了一句:“洛冰河,你过来。”

洛冰河面色平淡,看似习以为常,应了声“是”,便走近前去。

只见得沈清秋折扇挑起了帘子,朝洛冰河高傲地抬了抬下巴,瞥向马车厢内。虽没说话,这个动作的意味却再明显不过。


宁婴婴心中窃喜,又怕明帆出来捣乱让师尊改了注意,错过这大好的刷好感度的机会,连忙催促洛冰河:“师弟,快上车呀,师尊让你和他同乘呢!”

只是明帆等人却感觉到晴天霹雳!要不是深知师尊得道多年,他们都要怀疑沈清秋被邪魔附体了!


洛冰河也是整个人愣住了。可他反应极快,没迟疑多久,便答道:“多谢师尊。”登上了马车,老老实实,正襟危坐在马车的角落,手脚都规规矩矩,像是怕自己还打着补丁的衣服把车厢弄脏了。

帘子在洛冰河进去之后便被拉上,也无动静传来,宁婴婴也不知车厢内是何情况,只能当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怀着一颗忐忑的心跟在后面。





事情怎么会这样呢?

宁婴婴感受着身后传来的温度,不由自主地再次挣了挣绑住她的绳子,不过怎么可能轻易挣脱,只听得洛冰河用强装镇定的声音安慰她:“师姐你不要怕,等师尊醒来,他一定可以带我们逃出去的!”

她看了一眼师尊凄惨的模样,对这话深深地表示怀疑,师尊穿越过来之前说不定受了什么折磨,让他一醒就去实验自己的武力值,现在还翻了车,被捆仙锁绑成……这种……狼狈不堪的模样,很明显是不适应灵气,这个时候,与其指望师尊还不如自己想办法。


不过话说回来,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呢?

她不过是想出门买些暗器之类的装备,顺便准备一下魔族挑战的事情,她还专门找了明帆一同,防止被剥皮魔钻了空子。不过是明帆习惯性让洛冰河出门拎东西,结果就被顺便卷入到了事件中心。宁婴婴暗中冲洛冰河翻了个白眼,心想:呵,洛冰河,果然是个祸害。


不管她心中如何百转千回,沈清秋已经被洛冰河唤醒,不过是片刻之后,身侧传来一阵桀桀怪笑,一条黑色的人影从黑暗中浮现。

“什么苍穹山派上来的得道高人,也不过如此。自诩天下第一大派的苍穹山派若都是这样的,魔界征服人界指日可待。”说罢又是一阵狂笑。

对方头脸都罩着黑纱,声音粗哑难听,就像被鸦片熏坏了的嗓子。

沈清秋眯了眯眼,“剥皮客?”

“赫赫有名的修雅剑今日栽在我手里,痛快!沈清秋啊沈清秋。你猜破脑袋也猜不出,我到底是谁吧!”

沈清秋道:“这有什么猜不出的。”

剥皮客:“……”

沈清秋:“你是蝶儿嘛。”

剥皮客:“……”它一把掀开黑纱,将腰间修雅剑使劲的拍在桌子上,暴躁道:“不可能!你怎么猜到的!”


宁婴婴一边暗中用灵气移动修雅剑,一边听着两人对话,好在她有过御剑的经验,与师尊灵气又同出一源,不算太过吃力,倒是能分出些许心思斟酌一下情况。

她上一世对洛冰河恨的太过放肆,因着拒绝了这次有洛冰河同行的历练,再往前回忆又太过遥远,根本记不得当时是何情况,只是这个魔头这般愚蠢,出现过她应该有印象,现在却一点也不知道,实属奇怪。


蝶儿——应该说剥皮客,状态调整的很快,顶着陈老爷爱妾那张脸,重新找回了无比娇艳又得意的笑容:“不错,正是我!沈清秋,你猜破脑袋也想不通,为何会是我这个柔弱女子吧?”

沈清秋坐正歪了的身子,换了个比较舒服的姿势。boss有自白时间的传统,这个面子他不能不给。

蝶儿不需要他鼓励,自己说了下去:“剥皮客来无影去无踪,不是因为有什么通天遁地之能,而是因为,每次我杀完人之后,就换了一副新的皮囊。顶着那些女人的皮,模仿她们的举止,神不知鬼不觉地混到凡人堆里,寻找下一个目标。”

沈清秋捕捉到了疑点:“不对。”

蝶儿阴沉下脸:“哪里不对。”

沈清秋道:“假使你每次杀完人就换了皮,比如杀掉蝶儿,占了她的皮囊,你就成了‘蝶儿’,可还有一具被剥了皮的尸体蝶儿,人们不会奇怪有两个蝶儿吗?”

想了想,他自己又豁然开朗。

这个世界又没有dna鉴定技术,剥了皮,就都是血肉模糊的一团,很难分清楚谁到底是谁。

蝶儿道:“看来你也明白了。不错。我会用后一名女子的尸体,来代替前一名女子的尸体。比如我杀蝶儿时,身上穿的是香儿的皮,所有人都以为这时候香儿还活着;待到穿上蝶儿的皮之后,蝶儿的尸体就被我伪装成香儿的尸体,被人发现。”

洛冰河一直沉默地听着,目光闪烁,隐隐带着愤怒,少年的小小正义感被这丧心病狂的魔族歹毒行径激起。


宁婴婴倒是觉得蝶儿的想法不错,如非亲自听她解释,要亲自从表象推断,可需要好大一番功夫,有此时间,无论是反击还是遁逃,能布置充分。

不得不说,虽然宁婴婴的初心没有大的改变,可那些在洛冰河后宫中与魔族、人族、异族宫斗的那些年,早就把她的正义给磨灭殆尽了,她现在看那些人,不过尽是拯救或毁灭清静峰的工具罢了,哪有什么善恶呢?


沈清秋道:“你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换皮,是兴之所至,还是不得如此?”

蝶儿冷笑道:“你以为我会告诉你吗?”

你已经告诉我很多了好吗大姐(还是大哥?),不差这一个!

蝶儿朝捆绑宁婴婴和洛冰河的地方走去。洛冰河镇定依旧,宁婴婴大叫着拖延时间:“魔物!不要过来!师尊救我!”

蝶儿嘿嘿笑道:“你师尊被我用‘捆仙索’捆住了,周身灵力都无法流动,自身都难保,怎么来救你?”

怪不得沈清秋刚才一直暗暗发力,都感觉灵力滞塞,没有以往那种充沛的感觉。

蝶儿又陷入了自言自语模式:“可恶,要不是我修习魔功有损,哪里需要这样不断地换皮吸取人气。你这小丫头皮肤水光嫩滑,又是名门弟子,估计能用上好一段时间。等你的皮被我吸干了,就轮到你师父。修雅剑能为我所用,也算不枉此生了。”

洛冰河:“……”

沈清秋:“……”

宁婴婴:“……”

你刚才说什么来着?“你以为我会告诉你吗”对吧?

现在不光告诉我了,而且好像还说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把将来计划也透露了!

这个世界的反派智商真的是没救了。沈清秋忽然觉得心好累,想加一点分,为什么如此坎坷波折!


宁婴婴也觉得心好累,想刷一下师尊和洛冰河两人之间的好感度,怎么就如此坎坷波折啊掀桌!(╯°Д°)╯︵┴┴

沈清秋注意到修雅被灵气引导着,暗中想他这边一点点挪过来,虽然疑惑宁婴婴何时学会的御剑,但此时也顾不得许多,想着要拖一拖时间,抛了个问题给蝶儿:“你不是向来只对年轻貌美的女子下手么?”

“我又没说只对挑选年轻貌美的女人下手。只要是皮相好,皮肤细腻的人,我统统都会下手,只是男人的皮肤多半没有女人好,老的皮总是没有年轻的好。”蝶儿果然滔滔不绝地说了下去,忽然两眼发绿,换了一副垂涎的嘴脸,一双涂了猩红豆蔻的双手在沈清秋上身摸了起来,“不过,修过仙功的人果然就是不一样。虽然是男人,却也肤质光滑细腻。我……已经很久没用回男人的皮了……”

沈清秋被他一双手摸得鸡皮疙瘩直起,还要做出一副冰清玉洁不可侵犯的姿态。一边恶心,一边同情。

想来这魔物也有点可怜,看来他本来是个公的,却因为练功原因不得不老是用女人的皮,长期以来,恐怕都心理变态了吧……

尽管如此,它毕竟顶着一张千娇百媚的小妾脸,沈清秋被这样摸来摸去,难免有些窘迫,不由自主微微往后缩。

他这副样子,在洛冰河眼里看来,冲击力不是一般的大。

以往看多了沈清秋高高在上的姿态和冷嘲热讽的神情,这时候,却能见到这张脸难以控制地泛起轻微红晕,眼神退避的模样,再加上沈清秋上身□□,除了几条虽细却牢不可破的捆仙索、被勒出的红痕,就只有乌黑的长发散落,欲掩不掩。洛冰河的心里塞满了一股难以言述的纠结感。


沈清秋还不知洛冰河眼里他是怎么个模样,却也是恨不得马上把剥皮魔砍碎,只是此时灵剑与他还有些距离,可他已经没有什么可问,只得强行与其东拉西扯,一边用眼色示意宁婴婴加快速度:“不知你这捆仙索从何而来?我记得各大门派对此都严加限制吧?”

剥皮魔不愧是有问必答的优秀问答机,她全身心都在炫耀自己的聪慧机敏、知识广博上,完全忽略了可以说是明显的灵气波动,大笑几声说道:“不过是捆仙索而已,在幻花城城东黑市,只要你有人引导,什么不能买到?哪怕是禁书孤本、资质灵根、甚至是有些门派的秘籍,只要你带够灵石,又有何…嗯?”


灵气波动越来越明显,再怎么迟钝之人也应该注意到了,沈清秋看着近在咫尺的灵剑,急中生智,叫道:“最后一句!”

在简单模式的威力下,蝶儿果然停住了:“你还有什么遗言?”

沈清秋想了想,问道:“跟六十岁老头子睡觉的滋味如何?”

“……”趁蝶儿气到脸色扭曲、浑身都颤抖了起来,宁婴婴操控着修雅干脆利落的划断捆仙索,解开了沈清秋束缚,自己却因为灵气透支,昏了过去,自然错过了沈清秋教育弟子的一幕。


蝶儿惊叫:“这不可能——”

够了!我是不听派!接下来boss死前的例行台词我不想听!沈清秋嘴角抽了抽,一股脑把灵力都凝聚在右手,一掌击出,拍在蝶儿胸口。后者顿时如断了线的风筝一样横飞出去。

他看了一眼“蝶儿”四肢曲折、七窍流血的惨状,转过头,解开了两人的束缚,又将昏迷的宁婴婴抱在怀里,走到洛冰河跟前,一边往外走,一边示意他跟上。

洛冰河尚显稚气的脸微微发白,他狠狠别过头,不去看那妖魔的惨状,挣扎半晌才跟了上去。

沈清秋看了眼强作镇定的洛冰河,心知自己与他差不多,便也停了下来,缓缓站直了,平心收气,摆好姿势,转向洛冰河:“第一次看到‘除魔卫道’,吓到了?”顿了顿,他接着道:“如果要‘卫’,就一定要‘除’。”


洛冰河不敢抬眼看师尊衣衫不整的模样,自然是低眉顺目,遮掩着眼睛里流淌的欲望,恭敬的回答道:“弟子明白,弟子只是自责,让师尊步入如此险地。”

他见得白衣仙人没有回话,只是点了点头,手上却不停歇给宁婴婴输送灵力,心里别扭的很,冒冒失失的伸出手去抓沈清秋,一边说道:“师尊也是刚刚从困境中解脱出来,还是不要贸然给师姐输送灵力为好……”一般这个时候都要跟个理由的,可他有什么理由呢?他进入清静峰几年,也没学会什么东西,怎么能知道这些呢?也只得卡了壳,抓着沈清秋要掉不掉的衣衫,却说不下去了。

沈清秋也觉得尴尬,他不过是个半吊子,也不知道这件事到底如何是好,现在洛冰河这样一说,自然觉得自己错了,可B格不能掉,只能在脑内疯狂的戳系统问一下实际情况了。

一时半刻之间,两人就这般僵持了下去。


好在宁婴婴很快便醒来,打破了两人之间的尴尬。她一醒来就觉得有些寒意,忽然想起自己此时还是洛冰河的小青梅竹马,定是他暗中生师尊都气殃及池鱼,自然是赶忙从师尊怀中跳下,表示自己没有事情了。

果然,一离开师尊,那种奇怪的感觉就没有了。宁婴婴对洛冰河这个时候的心态有了几分把握,自然是高兴的,她仰起头说:“师尊师尊,我们快回去吧,师兄他们都改等急了呢(*^_^*)”


沈清秋见她无事,便点了点头,率先快步走出了房间,他还在为刚刚的氛围感到膈应,他想,回去之后一定要尽快闭关。


宁婴婴见洛冰河小跑着跟上师尊,只得自己将屋门掩上,里面东西过于血腥,不适合凡人观看,鬼使神差的,她将那已经断裂的捆仙索收了起来,并准备将它跟那片沾了血的树叶放在一起。




今日份小剧场

宁婴婴:今天也是为了大局操碎心的一天呢


每天好感度升一点,冰哥远离我

宁婴婴:师尊你咋了,师尊你不要这样(ノД`)没眼看了,我翻车你咋也翻车了???


剥皮魔:我就是你们这种天命之子的克星,哦吼吼吼✧٩(ˊωˋ*)و✧

剥皮魔的收集癖:龙傲天版主角√

随身老爷爷版主角(预加载ing)√

穿越版主角√

重生版主角√

黑化版主角√(一来来俩,一个过去式,一个将来时)

女尊版主角√

蝶儿:我可真厉害(「・ω・)「嘿


洛冰河的性启蒙:捆仙锁

今天又是宁婴婴收集定情信物的一天呢

宁婴婴:是的了,是我不该晕过去,该晕过去的是洛!师!弟!呢!(咬牙切齿 (′~`;))


人真的不能先入为主,宁婴婴你看看你,九妹他是那种说软话的人吗?这都不是你家师尊了好趴ヽ(・_・;)ノ

话说没有人觉得修仙必定出现的黑市梗不在少了点啥么┑( ̄Д  ̄)┍

评论(2)
热度(25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记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