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反/冰秋】微澜(五)

微澜,又名《黑化的边缘女配重生了》《论一个之出场了几句话的小角色如何撬动整个剧情》《我该如何拯救你,我的师尊》《穿来穿去穿错书了》《苍穹山上某点主角聚集为哪般》《震惊:龙傲天黑化主角这样就能放过配角》


前文链接走着~ 


【】里面是原文,调整了一点点称呼之类的细节。话说是不是换成加粗比较好呀?




凌乱的脚步声打破了宁婴婴和洛冰河之间的沉寂,明帆咋咋呼呼插入到两人之间,【满眼喜色就要上来拉宁婴婴的手:“小师妹!小师妹我可找着你了。你怎么一声不响跑到这么个地方来。后山这么大,万一蹦出猛兽毒蛇怎么办。师兄有好玩儿的东西给你看。”

他自然看到了默默打坐的洛冰河,直接当成空气无视掉了。洛冰河却很有礼数,睁眼叫了一声师兄。】



宁婴婴一听这话,忐忑了许久的心放了下来,知道玉观音的事情要来了,她眨了眨眼,【咯咯笑道:“我才不怕毒蛇猛兽呢。再说了这不有阿洛陪着我吗?”

明帆斜眼一扫洛冰河,哼了一声。

宁婴婴面上全然是一副是小女孩儿心性,歪头问道:“师兄有什么好玩儿的?快拿出来给我看看。”

明帆又换上满面笑容,从腰间解下一枚碧青的玉佩,递到她面前:“师妹,这次我家来探亲,给我带了不少成色好又有趣的小玩意儿。这个我看这特别漂亮,送给你!”

宁婴婴接了过来,对着从树叶间隙中射下阳光细细地看。明帆热切地问:“怎么样?你喜欢不喜欢?”】



她一时没有回答明帆的话,只是盯着他给的玉佩,像是要透过它看见那个假玉观音,看见那些慈眉善目却不知人间疾苦的佛,看见失去玉观音之后无助的洛冰河,看见丢失了良心的自己。



最终,宁婴婴眼一闭心一横,终归是【把玉佩抛了回去。见明帆的笑容僵在脸上,她又皱了皱鼻子,故作随意地道:“什么呀,这个颜色难看死了,还不如阿洛的那个好看呢。”

这回,不光明帆脸色不好,连一直很有自觉当自己不存在的洛冰河都身体轻微地一震,倏地睁开眼睛。

明帆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师弟也佩有玉佛古器?”

洛冰河略一迟疑,还没答话,宁婴婴怕再拖延下去自己心软,便抢着答道:“他当然有啦。成天贴心戴在脖子上,可宝贝呢,连我要看看都不肯给。”

饶是洛冰河再镇定,这时也脸色一变,下意识握住了脖子上那枚藏在衣服里的玉观音坠子。】



宁婴婴一边在旁边煽风点火,一边以一种近乎抽离的心态看着自己脑残一样的对洛冰河维护,不管是维护理由还是维护方式,都很脑残,直到那个玉观音被明帆随手扔到了树枝上。


她看着明帆被一片柳叶伤到之后还想要再次欺负洛冰河,连忙大声呵止住了他:“师兄!够了!”宁婴婴的目的已经达到,自然不打算让明帆再拉取仇恨值,“师兄你太过分了,怎么能抢师弟的东西呢?我…你…你如果不还给他,我就,我就不理你了!”

她努力显得语无伦次,一边暗戳戳的把对洛冰河的称呼改成师弟,那个粘糊糊的称呼,真的太让人起鸡皮疙瘩了,这次机会正好,显得自己是因为愧疚而疏远他的。


明帆一听宁婴婴生气了,自然停下了招呼小弟上前干架的动作,还暗中高兴,师妹和小畜生疏远了一些,便不计较自己要帮洛冰河找东西的事情了。


宁婴婴也不理明帆上来的讨好,她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保证玉佩不被找到,好在树叶掩映,除非专门仔细观察,也难以发现。当然,直到天色渐黑,他们也一无所获。



【洛冰河呆呆地立在原地,看着满地狼藉。一大片土地都被他们翻遍了,可还是找不到。

宁婴婴见他失魂落魄的,想起明帆的结局,心里有点害怕,拉拉他的袖子:“师弟,找不到就不要算了。对不起,我以后赔你一个,好不好?”

洛冰河没有理她,慢慢把手抽回,低着头朝树林外走去。】



宁婴婴想了想,觉得玉观音在这里也不会跑,便连忙跟上。却没想到,待她摆脱了洛冰河回到树林之间,只看见沈清秋正神色复杂的拿着玉观音,最终还收了起来。


宁婴婴看了看手上染血的绿叶,又看了看沈清秋,最终将它妥帖的收好,悄悄转身离开了。

她想,反正那玉观音是给师尊谋取的,至于师尊为何出现在这里,又为何出手相助洛冰河,都不是她应该去询问的事情,只要事情往好的方向发展就行。

她回忆了一下自己列的那张时间表,信心满满地想,接下来,便是柳师叔和仙盟大会,这个场景她已经经历了好几回,可以说是轻车熟路了。

她这样自信地认为着,却没想到在接下来的一次出行中,差点翻了车。











今日份小剧场

宁婴婴:阿洛是什么恶心称呼→_→鸡皮疙瘩要掉一地了,终于,终于啊我不用那样叫了!!!我自由了!!我可以ooc了!!洛冰河!再见!


沈清秋:???我觉得我需要一本《狂傲》来好好核对一下剧情,这是什么不恋爱脑的宁婴婴,绝世美少女呀妹子,你要不是我徒弟我觉得。。。。算了,我拒绝进化成原著沈


为了还可以的妹子几乎饥不择食的绝世黄瓜

今天又是轻轻松松赚b格的一天呢


宁婴婴:昨天师尊给洛冰河赐药了,药瓶藏起来;今天师尊帮洛冰河打架了,树叶藏起来,这些都是以后阻止烧清静峰的关键!

实际上都是冰秋cp的爱情见证呢

微澜里面冰秋粉头貌似不是柳溟烟而是宁婴婴了呢。

黑化婴婴,一线磕cp,为您现场直播,欢迎收看


沈大大是因为系统不ooc,宁婴婴是因为经验不ooc,ooc害人匪浅,容易被照红镜,还容易被开会讨论



我一边连番外都脑补好了,一边一点点憋出来第五章,我太难啦。如果写文只需要有脑洞和大纲就好了(●°u°●)​ 」嘤嘤嘤

评论(4)
热度(21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记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