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反/冰秋】微澜(四)

微澜,又名《黑化的边缘女配重生了》《论一个之出场了几句话的小角色如何撬动整个剧情》《我该如何拯救你,我的师尊》《穿来穿去穿错书了》《苍穹山上某点主角聚集为哪般》《震惊:龙傲天黑化主角这样就能放过配角》


前文链接这里呦~ 


强行给题头加戏,试试能不能吸引更多读者

阅读量你给我升啊!!!

【】里面是原文




宁婴婴跟着洛冰河踏入了竹舍,同洛冰河一起恭敬的叫了声:“师尊”


沈清秋随意扫过系统给出的人物说明,把注意力集中在主角身上,【他眼看洛冰河一拐一瘸迈进门来,挣扎着想要下跪。沈清秋嘴角抽了抽,心说老夫可受不起您这一拜,您今天拜我一下,指不定日后我膝盖骨就被你剜了!立刻阻止道:“不必了。”


他手一挥,掷出一只小瓶:“这是药。”末了,又用讽刺的口气说道:“莫要让旁人看了,还以为我清静峰虐待弟子。”


洛冰河本以为师尊叫他来是要接着继续“教导”他,万万没想到居然是赐药,先是一愣,随后毕恭毕敬双手接过小瓶,诚心感谢道:


“谢师尊赐药。”又高兴地接道:“弟子日后定当加倍努力,不让师尊失望。”】


沈清秋眼中一时只有那个闪着浓烈的主角光环的洛冰河,倒是忽略了表情有些不对的宁婴婴。



宁婴婴听着两人似乎是师慈子孝的对话,认真地觉得有些不对,师尊向来厌恶洛冰河,怎么会主动赐药给他,难不成?

宁婴婴联想到自己,忽然想起一种可能性,只是单凭一两句话难以确认,只是尽量将自己的存在感压的更低,不去打扰两人互动,以获取更多信息。



【只见得沈清秋坐入紫檀椅中,用一种并不过分亲近的语气说道:“冰河,入门心法练得如何?”


那一声“冰河”似乎是瘆得他自己都一背鸡皮疙瘩。洛冰河也明显背脊抖了抖,显得极不习惯,不过,他还是露出了一个略带羞涩的笑容:“弟子愚笨,仍是……不得要领。”


他皱了皱眉,接着随意道:“为师今日则罚你,也是出于心急。时光荏苒,想来你入我门下已时日不短,今年多大岁数了?”


洛冰河乖巧地道:“弟子虚岁十四。”】


沈清秋似乎有些心惊肉跳,他点了点头表示了解,挥手就让两人退下了。



宁婴婴在沈清秋问洛冰河年岁时就几乎确定师尊也是重生之人,她用了最大的力气才克制住自己直接冲上去抱住师尊,在他的怀中寻求安慰。

如果是当年第一次重生,可能现在自己已经在师尊怀里哭的一塌糊涂了吧。宁婴婴在心中轻轻嘲笑了一下自己,至于是沉稳的自己,还是那个冲动的,她也说不清。



她将注意力回到眼前,此时替师尊尽量刷洛冰河好感度才是最主要的,要趁热打铁:“阿洛,师尊今天有些奇怪呀?他平时不是……对你最…严苛了吗?”

宁婴婴牌好感度攻略1:削掉虚假的期盼,期盼值越低,同一行为,好感度升的越高。


“师姐,师尊的心思还是不要擅自揣摩为好”洛冰河紧了紧手中的药瓶,有些幻梦被戳破的苦涩


宁婴婴叹了口气:“师尊他平时都说练功受伤很正常,都没有给我们赐药呢。”

宁婴婴牌提升好感度攻略2:凸现你对他的独一无二。


“真的吗?”洛冰河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我知道了,谢谢师姐提醒!”说完,便啪嗒啪嗒跑开了。


宁婴婴很想问,你知道了什么?我怎么不知道呢?不过看情况今日份好感度已经刷好了,其他细节什么的就不用管了吧。

她抬头看了看竹林方向,有些纠结的咬了咬嘴唇,接下来,就是洛冰河的玉观音了,如果可以,她也不想这般谋取别人的珍重之物。




清静峰上绿叶掩映,影影绰绰,遥望深处,非灵力不可知半缕讯息。

远远有脚步声响起,不过是片刻,少年与少女联袂而来,少年坚毅恭顺,少女娇俏研丽,端是一副般配的模样,至于皮囊下的种种心思,又有谁能一探究竟呢?


宁婴婴怀着不纯的心思跟在洛冰河身后,她依稀记得那玉观音就在这里丢弃的,只是跟了几日,也不见得明帆来寻。难道不是这次探亲?她一边暗自怀疑,一边没话找话,说到:“阿洛阿洛,你看,好大的坑呢。”见洛冰河可以反应,又进一步抛弃智商,“不知道是哪位师兄在此练功,竟然如此厉害。”


【洛冰河倒提一柄斧头,开始砍一棵树,答道:“不可能。清静峰上有此修为的,恐怕只有师尊。”

宁婴婴心想,我当然知道,只是面上不显,转身坐在一棵横地的大青石上,捧着脸,说:“哦。那兴许是被雷劈的吧。”

洛冰河没理她,只自顾自手起,斧落,老老实实砍树。

这些树并不细弱,斧头却半锈不锈的,这时的洛冰河毕竟只有十四岁,砍起来十分吃力,不一会儿就出了一头汗。宁婴婴心里等的百爪挠心,又不能表现,只得按照人设撒娇道:“阿洛阿洛,你陪我玩玩嘛!”

洛冰河连汗都顾不上擦,继续砍树,说道:“不行。师兄交待,今日的柴火砍完之后还要去挑水。快些砍完,还能腾一些打坐时间。”】


宁婴婴本欲埋怨几句,几番启唇却没说出来,她想起师兄们的结局,很想问问这时阳光灿烂的洛冰河,如果你强大了,会报复师兄们吗?不过哪怕得到了保证,如果太过弱小,也难以实现。

宁婴婴沉默了下来,本来就是她自己强行挑起的话题,她一不说话,洛冰河又不擅长花言巧语,两人之间的气氛便渐渐凝固起来。

直到一阵纷杂的脚步声闯入两人的耳朵。






今日份ooc小剧场:

沈清秋:不对呀妹子,你这个态度。。。。眼前这个可是你宁可与他人共侍一夫的心上人,你咋能沉默呢?

洛冰河知道了:我是师尊特别的弟子,之前的受伤都是独一无二!的!磨练!!

其实并不是很明白花冰怎么想,大概可能或许师尊万岁?!!

宁婴婴啊,你的好感度提升出来的是爱情吧?

沈老师:我终于知道我腰疼的罪魁祸首是谁了!!!

冰妹(要哭了):难道还有别人跟师尊……是谁!我要杀了他!!


话说把小剧场放前面是不是更吸引人?为了热度无所不用其极。

有原文的地方吧我改了一点点细节,原著是沈老师视角,直接用有点怪,人称我调了调,只有一点点,同时很多心理描写我就没粘贴过来,请各位亲们自己脑补呦~

评论(2)
热度(27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记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