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反/冰秋】微澜(七)

微澜,又名《黑化的边缘女配重生了》《论一个之出场了几句话的小角色如何撬动整个剧情》《我该如何拯救你,我的师尊》《穿来穿去穿错书了》《苍穹山上某点主角聚集为哪般》《震惊:龙傲天黑化主角这样就能放过配角》


前文链接这里~ 

前一篇竟然忘了贴链接(﹁"﹁)

我承认我前两天玩嗨了忘了写文捂脸(/ω\)

评论真的好少啊哭(இдஇ; )

【】里面是原文,因为这样比较省劲。




沉心静气,气入丹田。一个周天运行完毕,宁婴婴睁开了眼睛。算算日子,师尊自当日归来便进入灵犀洞闭关,时至今日已经三月有余,而掌门师伯前几日已经下山,也差不多到了魔族入侵的时候。

宁婴婴站起身来,从夹层中翻找出自己当初列的计划,打算好好核对一下,看是否有什么疏漏,却是猛然一惊。柳师叔柳清歌!

她拿起灵栖洞通行令牌便往外冲,却差点与走进来的明帆撞了满怀。

“师妹,师尊近日即将出关,我已经召集师弟们去一起迎接他,就差你了,走吧。”明帆被宁婴婴突然出来下了一跳,退了一步,说到。

宁婴婴随意看了他一眼,本来已经绕过了他,却意识到不知灵栖洞两位长辈现在状况如何,停下脚步,皱着眉对明帆说:

“师兄,我总觉得有些不好的预感,恰好我向掌门师伯寻了灵栖洞通行令牌,便打算先行一步,还请师兄将木师叔请到穹顶峰。”见明帆一副不赞同的表情,她又补充到,“我也不确定,但有备无患终归是好的,就算是我自己胡思乱想也不过是我们小辈门胡闹罢了。你也不要声张,让师兄他们按照计划去等师尊即可。”

明帆诧异的审视了一下宁婴婴,不知何时,只会缠着师兄们的小团子已经比自己有担当了。他没有时间做过多的感慨,见小师妹神情严肃,便点了点头,转身去通知等在广场的师弟们。

宁婴婴见明帆听得劝告,便放下一半的心,她踏上虹桥,匆忙间向外极目眺望,果然看得星星点点魔气,只是与平时多上些许,倒也不显眼,落在宁婴婴眼中,也印证了她的推测。



啪嗒啪嗒的脚步声回荡在洞内,宁婴婴略过一处处洞府,毫无停留,直奔柳清歌闭关之所。她在上一世已经来过这里了。

“婴婴?”她忽然听见有人叫她,顿时吓得一激灵,停下脚步,扭过头。

只见得沈清秋正摇着扇子站在她身后一个洞府的门口,他很是疑惑,见宁婴婴停下了脚步,又上前几步:“你来这里做什么?你修为还低,掌门师兄不可能你令牌的。”

宁婴婴低头算了算时间,此时魔族已经攻上山门,自己的理由便没有太大破绽,心中大定,说到:“令牌是掌门师伯前几日离山前给明帆师兄的,说如若我等有急事,可以进来寻师尊。”

她见师尊离得近,扯着他的袖子带着些许哭腔说到:“外面魔族攻山,打伤了我们不少师兄弟,不光趁虚而入,还把连接十二峰之间的虹桥都打断了,穹顶峰现在根本无法得到别的峰脉的支援!明帆师兄便谴我来寻师尊出去主持大局。”

沈清秋一听得这话,便明白到了什么节点,他点了点头,便迈步向前走去,忽然想起自己可能应付不过来,又转身嘱咐宁婴婴:

“你去寻找你柳师叔闭关的位置,他的洞府大概与我闭关洞府相临近。”不知想起什么事,他的眼尾忽然挑了起来,声音里含着明显的笑意,“你只需要不断拍门即可,他前两天有些暴躁,还是不要进去为好,免得一时伤了你。”

宁婴婴疑惑了一下,不知道哪里有什么好笑的,不过听他这样一说,知道柳师叔并无大碍,心中万分欣喜,也就忽略了这些细枝末节,应了声是,目送着沈清秋的身形消失在拐角,转头去寻找柳清歌闭关之处了。



柳清歌被宁婴婴的拍门声惊扰,从修炼中退了出来,厉声呵问了情况之后,便皱着眉一言不发的往外赶,却见得沈清秋正欲与魔界女子拼暴击


【杀气腾腾、剑已出鞘的百战峰主人一只手指都没有动,单凭从他身上爆发出来的灵流,就震开了全力攻来的纱华铃。

片刻的寂静之后,穹顶峰上沸腾了。

“柳师叔!”“柳师叔出关了!”“百战峰战神出关了,魔界妖人,看你们还敢嚣张!”

这不愧是一本充斥着杀必死的种马文。纱华铃被震开以后,除了啊的一声娇弱惊叫,身上那本来能遮住的部位就少之又少的红纱也碎裂成一片一片,引起惊呼阵阵。

她用漂亮的姿势打了个滚缓冲,一咕噜爬起来。魔族果然民风奔放,即便浑身马赛克她也毫不羞恼,只恨恨地扯过一旁属下的披风,胡乱一披,道:“各位,今日是我失算。咱们日后有的是再见的时候!走!”

柳清歌冷笑道:“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好大的脸。想得倒美!”

他身形一错,背后的乘鸾剑一飞冲天,画出成百上千道有形剑气,排列成光阵,落雨冰雹般朝魔族众人刺下。

纱华铃边率部下落荒而逃,边把手中红纱旋成一片红云,向天抛起,可惜根本阻挡不住凌厉的剑气,红纱很快被刺成一片窟窿满布。再加上苍穹山派的弟子们围堵,大半魔族死的死,伤的伤,被俘的被俘,只有紧跟着纱华铃的那一小批心腹,杀出了一条血路,逃下了山。

柳清歌归剑入鞘后,板着脸转身,察看沈清秋手上的伤势。清静峰的弟子们也围了上来。十几张脸都是清一色的紧张。

沈清秋咧嘴一笑:“看来,多留个心差人去学雪姨狂拍灵犀洞洞壁把你嚎出来,是个极正确的选择。”

柳清歌:“雪姨是谁?”

沈清秋:“不是谁。我怎么样?”

柳清歌哼道:“暂时死不了。”

话虽这么说,他左手往沈清秋身体里输去的灵力却没断,脸色也愈发严肃。他特地澄清道:“灵犀洞内欠你的,还给你!”

死傲娇!

沈清秋觉得他把柳清歌拉为队友的计划似乎很有希望,十分满意。可浑身灵脉一阵一阵地抽搐,让他笑不出来。】


明帆这时带着木清芳来了,他推开围着的人,抬手喂了沈清秋一粒急救性丹药,暂时压制住他体内的毒性,此时柳清歌的灵力与沈清秋的混杂,他不敢轻易用自己的试探,但灵力也不能轻易撤出,知得待安静的时候,再与柳清歌进行交接。


【洛冰河忽然道:“木师叔,‘无可解’这种毒,真的无可解么?”

木清芳看了他一眼,还没回答,沈清秋忽然膝盖一软,险些跪了。幸好洛冰河一直扶着他。可沈清秋实在站不住了,摆手道:“让我躺下来……让我躺会儿。”

洛冰河从没见过沈清秋这么虚软的模样,红着眼眶跪在沈清秋身边,说不出话来,哽咽着喊道:“师尊。”

沈清秋勉强抬起一只手臂,摸了摸他的脑袋,忍了老半天的一口鲜血,总算是颤颤巍巍吐出来了,却还是坚持说完了刷好感度的关键台词。

“我知道……你一定会赢。”

听了这一句,洛冰河浑身一震。

沈清秋表示理解。

两眼发黑的沈清秋一抬头,觉得他好像看见了洛冰河的眼泪断线珠子一般坠出了眼眶。

错觉吧。

这是他失去意识前最后一个念头。】


见沈清秋竟然晕了过去,洛冰河瞬间慌了起来,木清芳见柳清歌面色阴沉,只关心躺在地上的沈清秋,便自己出声主持大局:“明帆,你去与穹顶峰弟子一起,安抚受惊的弟子,重新启动虹桥,派人去千草峰找弟子来救治受伤的人”

他扫了眼跪在沈清秋身旁不断垂泪的洛冰河,又看了下跟在柳清歌身后匆匆跑来的宁婴婴,说到:“宁婴婴你和洛冰河去把那个魔族铠甲剥下来,小心点,不要碰那个刺,最好用工具接触它,送到千草峰吧。”

宁婴婴看了眼脸色苍白的洛冰河,摇了摇头,自己去寻剥铠甲的工具了。











今日份小剧场

人不要过于自信,容易翻车呦~婴婴小朋友

♡^▽^♡


宁·啥都干不了·冰秋cp粉头·婴·翻车小公主·只有定情信物一样的存在可以被收集·婴

明·工具人石锤了·帆

柳·武力值标准线·清·捡扇子中的大佬·歌

沈·每天疑问亿点点·清·柔弱可怜女主线·秋


我本意就是想表达小角色虽然看着啥都干不了,但是积少成多也能改变命运,但是发现前期线有点长。。。。

宁婴婴总是会错过某些能发现沈老师不是九妹的剧情╮(╯_╰)╭

评论(4)
热度(2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记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