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秘】(三十七)当阿蒙遭了bug——归乡

又名《小周我等的你好苦啊》《不是说好我是主角么?》《请停下你的脑补啊啊啊》《为愚者先生登临神座献出心脏!》《是不是还有啥没准备好要赶紧打补丁》《我最后的锚》



140.

一个个名字掠过克莱恩莫雷蒂的生活,兰尔乌斯、莎伦、马里奇、威尔、特莉丝、阿兹克、a先生……熙熙攘攘,推推搡搡,裹挟着身不由己的愚者离开贝克兰德,前往藏着真相一角的海上。

但在探寻真相之前,由于夏洛克大侦探失踪了太久,有只因为生活节奏过于紧凑以至于被遗忘了的兔兔终于忍不住拨打了愚者热线,在深更半夜某人刚躺到新收猎人女仆出资的高档柔软床上的时候。

“谁啊……”克莱恩只听见祈祷是个男声,依旧没有想起被他扔在贝克兰德可怜巴巴等着他消息的前同事。

认命地叹了口气,被迫007的愚者先生解开了封印——高档床铺,经由神国的延伸——盥洗室来到了工作间。

“……伦纳德?”

克莱恩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吐槽这家伙自己是不眠者也不让别人睡觉,还是该感动于他如此执着地追寻着自己的脚步,将每一个马甲都与最初的“克莱恩”连接在一起。

凭着一腔热血,借助一点点恩赐,星星为世界点了盏照亮另一个故乡的灯。

神明端坐在椅子上,看向跌跌撞撞追随世界而来的星星。

“你在祈求什么?”

伦纳德努力压下心中不安,他咬紧嘴唇紧绷肌肉,尽可能克制住因为老头之前说的话而带来的颤抖。

他说,克莱恩随时可能是愚者。

这是神明的恩赐。

在祂再一次询问之前,伦纳德缓缓放松了牙关,留下嘴唇上苍白的印记:“……尊敬的愚者先生,我想知道克莱恩·莫雷蒂的消息。”

???克莱恩迷惑,你怂啥啊伦纳德?你半夜祈祷扰人清梦的勇气呢?塔罗会脑补团也没有你这种不安啊!愚者先生根本不会把你当小点心团吧团吧吃了,至于吗?

神明轻敲扶手,赐予祈求者一个名字:“格尔曼,格尔曼·斯帕罗。”

他在伦纳德身前具现出塔罗牌:“我在这里举办了集会,克莱恩也在其中,如果想参加,你可以从中抽取一张作为代号。”

这就是当初克莱恩传递消息的方式么?怪不得他根本没发现一点痕迹。

伦纳德伸出手,翻过一张塔罗牌,柔美的女性出现在牌面上。

但没有心思去吐槽代号的问题,伦纳德握着星星牌,看向被灰雾笼罩的青铜长桌上首:“愚者先生,如果想要更多关于克莱恩的信息,请问我需要用什么来与您交换。”

如果不是还要维持神明的逼格,以及目前双开操作不算太熟练容易被发现问题,看在前同事这么关心的份上,克莱恩早就具现出“世界”去rua兔兔了,但他现在只能轻笑一声,随意地换个姿势,像是打发时间一样:“给我讲讲帕列斯的事情吧,祂是怎么把自己搞到那个地步的?”

在寄生者和友人之间选择么?

伦纳德这样想着,低下了头,开始了讲述。


141.

不知何时,愚者身后出现了一个影子,他认真的侍立在神明身侧,宛如虔诚的信徒。

“去吧。”

像是终于心满意足一样,愚者留下一句话,从座位上消失了。

在浓厚的雾气遮掩下,伦纳德只听见片刻沉默后,终于传来熟悉的嗓音:“是,主。”

“克莱恩!”他猛地站起来,匆忙间差点带翻椅子。

听了伦纳德胡侃大半天都是无用信息匆忙切号的克莱恩恨不得揪着某只扒马甲之神的耳朵让他稳重点,带着点积压半天的吐槽欲望:“你知不知道我在睡觉!不是所有人都是不眠者能熬夜的!半夜被愚者先生叫起来就是因为你!如果没有什么正经事情你就等着吧!”

伦纳德呆呆傻傻地望着前同事似乎有点起床气的脸,发现自己大概貌似可能或许真的没有什么要紧事,总不能在邪神的地盘跟克莱恩说自己怀疑他被愚者给操纵了,老头那句没头没脑的话让他上了头一冲动就找过来了。

“……我,你,这不是,你没消息嘛,我见不着你就着急啊。”

迎接他的是克莱恩的白眼:“愚者先生应该告诉你我的新身份了。”

他用手抹过脸,遮掩了一下动用无面人能力时的肉芽:“喏,格尔曼新脸,别认错了。”

“克莱恩我怎么感觉今天你有点不对劲啊?”

“……”

一阵让伦纳德心惊胆战的沉默。

是因为愚者么?克莱恩作为与神明有着直接关系的眷者,这次出乎预料的拜访打破了某种状态?会是最糟糕的那种情况么?作为神将容器?还是祂的人性分身?或者复活后手?所以才需要我讲述老头的事情,为祂分离出克莱恩留出时间?他是不是不应该问!

片刻之间伦纳德头脑风暴了很多,或者说从知道克莱恩与所谓“愚者”关系非同寻常开始,他就一直处于一种近乎惊弓之鸟的状态,疯狂地探究着一切细节,试图找到否决某种猜想的依据。

克莱恩长长舒了口气,终于又回到之前在伦纳德跟前的那种轻松状态:“不是,格尔曼人设是沉默冷酷型,这两天扮演的有点压抑自我,忽然放松下来就有点绷不住了。”


142.

“那就好那就好,你没事就好。”

伦纳德觉得自己被撕裂成的两份,一份毫无破绽地与克莱恩插科打诨,一份冷漠地凝视着自己,不带丝毫感情地分析着克莱恩言语间的细节。

帕列斯言语不详的话像是在伦纳德心上撕开一道口子,最深处是克莱恩曾经的死亡留下的伤。

它本应该随着时间推移缓缓愈合,但直到此刻,伦纳德终于发现,这道伤口一直在他看不见的地方腐烂,加深。

“我的代号是‘星星’,克莱恩,你的呢?”他翻出一直握在手里的塔罗牌,还带着点不爽:“为什么我的牌面是女性啊!”

“‘世界’”克莱恩心累,但伦纳德既然加入了塔罗会就还是要多少叮嘱一下的,免得这家伙回头掀人设,“我作为愚者先生眷者的代表出席塔罗会,大家都是隐瞒身份的人,别随便打招呼。”

世界,塔罗牌第21张,愚者,塔罗牌第0张。

仅仅是眷者与神明的关系么?克莱恩,你这么聪明,真的不明白有些东西么?你是明白了不能反抗还是不愿意反抗呢?又或者,那位愚者藏的比他想象的还要深?

像是被什么堵塞一样,伦纳德张了张口,最终只是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嗯。”

“贝克兰德时间周一下午三点,愚者先生会召集我们,到时候保证自己不被其他人发现。”

“嗯嗯。”

“多少是神前会议,别太放松,当然,也不用太紧张,愚者先生是很仁慈的人。”

“嗯嗯嗯。”

克莱恩看着多少有点满不在乎的伦纳德,觉得这家伙是知道自己还活着就啥也不操心了,他叹了口气:“行吧,我要睡了,还有事没?”

“克莱恩……”

这是神明的神国,祂注视着祂的眷者。

“嗯?”

“算了,晚安。”


143.

伦纳德在黑夜里静默地坐了很久,忽然,他崩溃一样地捂住眼睛,声音干哑而颤抖:

“老头,克莱恩和愚者到底是什么关系?”

“我也只有猜想,知道全部真相的可能只有夏娃女士了,甚至当事人有可能都没有她清楚。”

“半神……”

“我不知道她为什么看中你,但小子,你应该感觉到了,她希望你加强与你那位前同事的联系。”

“为什么?我知道不能说,但如果是一般情况呢?一般什么情况会给出这种建议。”

“……”

“又是半神么?”

“唉……”帕列斯长长叹了口气,“高序列需要锚来应对疯狂稳定自我认知,特别是占卜家,而在半神阶段因为不能大规模获得锚点,关系亲密的人自然更为重要。”

“……这就是神明的博弈么?”









看着伦兔猜的乱七八糟净瞎想是吧?把愚者换成天尊+愚者试试?

用错误的消息错误的推理得出错误的结论结果发现真相一角,真不愧是你啊女神之铲阁下。

这绝逼是有诡啊!!

我好像格外喜欢祸害伦纳德,小周这边安稳晋升一路有人陪,兔兔心惊胆战看猫猫刀尖跳舞。


另:我搞了个新年番外,但感觉有点剧透,对于要不要发这件事好纠结啊ヽ(  ̄д ̄;)ノ


还有,忽然发现写文不能前头写写后头写写,关于桃花源我一直以为铺垫都到位了结果把伏笔塞番外了,番外还不能提前放,绝望ing。

桃花源属于是解决晋升仪式的必要配件,它里面还塞了个伯特利备份,结果正文没搞好。

算逑,我后面尽量圆回来,希望不要因为桃花源设定太过圆满而打我,它能发展成那个样子姜予死了不知道多少次,她第三纪、第四纪绝大多数时间都在搞那玩意儿。

(前文伯特利刚到桃花源有提过)

评论(3)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记梦 | Powered by LOFTER